新的研究表明,长期为大脑健康而推广的omega-3补充剂可能与老年人的认知加速下降有关.
新的研究表明,长期为大脑健康而推广的omega-3补充剂可能与老年人的认知加速下降有关. 一项利用阿尔茨海默氏病神经成像倡议(ADNI)数据进行的纵向研究发现,接受omega-3补充剂的参与者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比对应的非用户要快得多。 这项分析发表在《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跟踪了800多位老年人。 在对年龄、性别、遗传学(包括APOE QQ4状态)和基线诊断进行比对后,omega-3的用户在三项标准认知评估上显示出更大幅度的下降:小牙科国家考试分数下降更快,阿尔茨海默氏症评估分分级13(ADS-Cog13)和临床痴呆症评分箱(CDR-SB)。 重要的是,古典阿尔茨海默症的生物标志,如阿米洛德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克 相反,研究人员将阿尔茨海默氏病发作后脑糖新陈代谢减少(由FDG-PET衡量)确定为关键的调解因素,表明可能对突触功能和脑能处理产生负面影响。 作者强调,这一观察研究不能证明直接因果关系和说明限制,包括自报的补充使用和缺乏产品质量或氧化的数据。 虽然鱼类的饮食蛋白-3在很多研究中仍然普遍有益,但这些研究结果提出了老年人日常补充的重要问题并突出了进一步随机化控制试验的必要性. [廖子乙,胡子丙,曾克H等. omega-3补充与老年认知下降之间的联系. 阿尔茨海默氏病预防杂志. 2026. 道尔 10.1016/j.tjpad..2026.100569) (中文(简体) ). 科学和事实
评论
作为第一个评论